关于粉丝不满群像怒怼“官方”的一点小看法【图多,流量党慎】

说实话明天一早上的课,但我一肚子气还是想说点自己的看法。说得不对的欢迎指正,但不接受撕逼。


首先我是少天粉,对叶修也好对小周也好不偏心谁。毕竟昨晚我在空间看到说小周代言麦当劳的广告要上电视,我还转发评论说很期待,一定要去看。所以今天早上我一起来看lofter微博和Q群都炸了,看了几篇太太写的解释我也大概了解了事情的始末。也大致看了一下评论我也认为粉丝们的愤怒不无道理。


我动画也一直有看,说实话我一直抱着因为是全职所以我尽我所能去支持,我也知道国漫在制作上还有不足,所以也没有过于吐槽。可是让我很失望的是多次爆出抄袭的新闻,让我在安利给朋友时搞得非常尴尬。不过今天暂且不论抄袭这回事,就单凭官方的各种态度我就很不爽了。



首先是关于官方发图,居然把叶修和沐橙放同一张图,还不露脸的那种。图侵删


然后这个图,我们也知道,就是当时麦乐卡上的那个。麦乐卡一出,叶修的形象真的是,无法形容!!!先不说最帅的小周,杰希和少天都是动画里的形象,那为什么叶修就不是动画里的形象?我觉得麦乐卡简直丑化叶修!





其次,这次主要炸的点就是官方称全职高手是群像小说!这个真的我是忍不了!!!









我百度百科了一下群像剧,那是多个主人公以各自不同的故事间的穿插交错。群像剧代表作之一水浒传,我们知道武松这个角色塑造非常出色,也有大量篇幅来描写,有武十回一说,但他仍不是主角。因为同时还有林冲,鲁智深,宋江等各自是如何被逼上梁山的故事。问题是,全职那是不同人物的不同故事吗?




内容都是围绕叶修来的,从十区开荒到重返联盟,从网游到竞技场都是讲叶修的故事。有的人会说,全职高手的每个角色形象丰满,各具特色,每个角色都是主角。是的全职高手的精彩之一也正在于此,可是每个角色在荣耀里在他们那个世界都是主角没错,可不代表每个角色都是全职高手小说或动漫的主角。


再来看主角问题!!我特地找了虫爹访谈的合集,截了部分图我们感受一下谁到底是主角!










很明显我们能看出虫爹的态度,大概分为叶修——主角,沐橙包子唐柔等——主要配角,少天老韩等——配角,唐昊等——联盟重要组成部分,夜未央等——小人物,叶秋——大龙套。层次这么分明,你告诉我群像,和谁群,和谁像???而且虫爹不止一次表示过对主角叶修的喜爱,作者钦点的主角,谁在说是群像我也无fuck 说。



其实我觉得关于这个主角的问题,用日剧的番位能很好的解释。我科普一下,大部分日剧包括你们觉得有明显男女主的偶像剧,那都是只有一个主役的,另一个只能算准主役或者特别出演。







当然我引用这个的用意也只是想告诉大家,正如上图所言,叶修是主角毫无疑问,全职高手动漫的好坏也不在于叶修这一个角色上,是诸多角色在一起才有了这份精彩。但如果对主角都不用心,那配角呢?所以小周粉这完全没必要和叶粉撕啊。我们现在也看到了,在关于广告的时间线上官方就根本没有注意。所以说,粉丝们激动的原因只在于官方的不用心不认真不重视主角。





对主角的不认真就导致了重复镜头过多,看动画看起来舒服吗?听说第八集叶修就没有新的镜头了,这看得有什么意思?







原著根本没有掏耳朵这种动作描写,你们整天嚷着同人ooc,反感同人二设,但是现在官方带头ooc,那以后明明是ooc还能说是还原动画,这忍得了?






再看周边。这手办,还有那个盒蛋。想必大家之前也都吐槽过了。就这种看起来几十块钱的感觉却卖上百,我还是买书和打赏虫爹吧我……哦对了,强调一下,叶神生日快到了,大家也可以搞点事情。



综上,大家真的没在在意广告的问题。只是单纯不满官方的态度。当然我一直都只特关了虫爹的微博,其他所谓官方基本没关注过,只是这次事情来得突然,我才到处看了看其他官方发的东西,发现真的挺过分的吧。至于官周我也是看心情随缘买,以后我还是好好考虑。另外不管是谁的粉吧,现在都不要撕。有句评论说得好,那些所谓官方就跟嘉世后期一样,对待叶修,一边压制但又一边想从他身上获利。既然如此我们应该一起向所谓官方反映,毕竟我们都想全职高手动画越做越好,走得越来越远。


最后还有4天是叶神生日,如果官方依旧毫无反映,那我就彻底失望了……



评论(22)

热度(61)